审计处工作职责

[日期: 2007-04-02 ] [点击数: 500 ] 来源: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 作者: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工作职责
     审计处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接受金华市审计局的业务指导与监督,依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对学校的财务收支及所属单位的经济活动实行内部审计监督,以促进学校的经济管理,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会计、审计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依法开展审计工作,针对审计中的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维护财经纪律,规范校内经济行为。
    三、负责学校独立核算的经济实体的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四、负责学校基建、维大修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工作。
    五、参加校内重大经济活动(如基建工程招投标,大宗物资设备采购、认价等),并对其过程实施必要的监督。
    六、负责社会审计项目的联系、协调工作。
    七、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