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印发《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

[日期: 2015-04-08 ] [点击数: 438 ] 来源: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 作者: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文件

金职院办201448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印发

《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学校《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实施暂行办法》已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执行。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41230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实施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对我校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审计监督,促进厉行节约,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制度的意见》(浙委办发〔2013〕83号)、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市本级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制度的意见》(金委办发〔2014〕24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主要指学校预算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等,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中的大型修缮、公务用车购置、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第三条  对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审计,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重点突出对“三公经费”(即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的审计。对其他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审计监督,可结合年度审计计划中的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进行。
     第四条  对校内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审计,根据三年内轮审一遍的要求,由审计处安排审计单位,报请校领导同意后列入年度审计计划,并按计划实施,三年后视具体情况,根据需要安排审计。
     第五条  公务接待费,主要审计是否存在超预算控制额度列支公务接待费用;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有无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有无在接待中安排旅游考察、赠送礼品;有无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有无在公务活动公务接待中饮酒、搞娱乐活动;有无公款安排吃喝;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问题。
     第六条  公务用车运行费,主要审计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公务用车费用;是否严格执行有关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是否存在未在定点单位维修,维修费中有无不符合同约定擅自提高材料单价、工时费的行为;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问题。
     第七条  因公出国(境)经费,主要审计是否存在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出国(境)费用,出国时间、出国费用有无超标准;有无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问题。
     第八条  会议费,主要审计会议支出是否符合严格控制数量、细化预算、规范管理的相关要求,会议的会期、规模、地点和场所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有无借会议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有无在会议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发放纪念品;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问题。
     第九条  培训费,主要审计有无借培训组织旅游考察;有无通过宾馆饭店开具培训费发票;有无列支非培训的招待费;有无发放与培训无关的物品纪念品;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问题。
     第十条  其他各项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主要对费用的真实性、合理性、合规合法性进行审计监督。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14年起实施,由审计处负责解释。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5116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