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工作职责

[日期: 2015-05-20 ] [点击数: 524 ] 来源: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 作者: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工作职责
    
审计处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接受省教育厅审计处、金华市审计局的业务指导与监督,依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对学校的财务收支及所属单位的经济活动实行内部审计监督,以促进学校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规范化,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审计准则、法规和政策。
    
二、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依法开展审计工作,针对审计中的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维护财经纪律,规范校内经济行为。
    
三、负责学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经费审计和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四、负责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工作,学校重大建设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
    
五、参加校内重大经济活动(如基建工程招投标,大宗物资设备采购、认价等),并对其过程实施必要的监督。
    
六、负责社会审计项目的联系、协调工作。
    
七、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