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8-11-15 ] [点击数: 291 ] 来源: 审计处 作者:

我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11月7日下午,金华市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直内部审计协会的成员单位、市直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和县(市、区)审计局内部审计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卢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和《浙江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试行)》等文件规定进行了解读。市公安局、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电业局和国资委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卢文浩讲话指出,各单位内部审计的分管领导和广大内部审计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内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积极推动金华市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卢文浩对审计机关和内审协会如何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检查指导提出了要求。一是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内审工作机制。从建立制度、健全领导机制等六个方面完善机制建设。二是推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建立。从建立协同机制工作领导小组、交流例会制度、内审指导员制度等七个方面有序推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工作。三是加强后续教育,持续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素质。采取现场指导、办班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发挥内部审计协会作用,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为会议现场)


  (市局法规处 李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