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审计局一行就审计工作来我校走访调研

[日期: 2019-03-25 ] [点击数: 631 ] 来源: 审计处 作者:

    2019年3月22日,金华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李虹、法规处副处长李军勇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内部审计情况。校纪委书记孙咸虎及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咸虎对市审计局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内审工作亲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内部审计及整改工作,同时与纪检监察部门无缝对接。希望市审计局今后在政策、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权威性的指导和支持。

    校审计处处长蒋荣法就近几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审计局法规处副处长李军勇指出,此次调研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对学校内审工作进行摸底,今后需在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推进:一、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内审工作机制的建立;二、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合作,协调发展,内审人员可以通过参与国家审计项目提高业务能力;三、推动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四、推进内审制度报备工作,每年报送审计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五、拓展学习互动平台,分行业组织专题交流活动,举办职业培训班,发布审计项目风险清单等。

    最后,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李虹指出,基于审计署第11号令的发布,内审工作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提高,政府审计与内部审计要加强合作,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进审计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