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召开2021年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日期: 2021-12-28 ] [点击数: 10 ] 来源: 审计处 作者:

近日,金职院召开2021年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校长梁克东,党委委员张雁平出席会议,纪委、巡察、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审计工作院领导近30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刘鲁平主持。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通报了财务审计、工程审计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表现形式及注意事项,计财处、国资处、科技处三部门负责人对财务、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解读,推进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党委委员刘鲁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真实合规的思想认识,做到防微杜渐,经常性自查自纠并做好整改工作。第二阶段的审计联席会上,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审计问题及历年遗留问题整改情况,审计联席会成员一致审议通过了2021年已整改审计问题销号清单。

 会上,梁克东校长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审计监督再从严。要注重审计对象确定的多类型,加强计划性,既要全面覆盖又要突出重点;二是责任落实再压紧。要进一步明确遗留问题整改责任,攻坚克难,有效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彻底解决;三是问题整改再求实。要扩大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参会对象,提高审计整改会议影响力,平时审计处或其他有关职能部门要多对相关学院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沟通与制度解读,提升整改成效。